top
top
我校教师主讲的微课堂入选全国少先队辅导员网络集体备课平台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4-03-13
作者: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近日,由我校教师王丽娟、齐亚静、丛培影主讲的微课堂入选全国少先队辅导员网络集体备课平台。

  该平台由全国少工委主办,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未来网承办,是聚焦少先队员思想政治引领,指导广大少先队辅导员更好开展少先队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教育的一个重点项目,是广大少先队辅导员示范、展示、交流的“云教案”。

   

  2023年9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 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联合光明网,共同推出“学习新思想 做好接班人”主题公益云课堂,邀请我校王丽娟、齐亚静、丛培影三位教师参与策划录制,分别是:《有志向 有梦想》(主讲人:齐亚静)、《爱学习 爱劳动》(主讲人:王丽娟)、《敢创新 敢奋斗》(主讲人:丛培影)。课程以少年儿童、少先队员为主要对象,从理想信念、价值追求、道德认知、意志品质、奋斗创新和日常行为习惯等几个关键方面,引导新时代中国少年儿童“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懂感恩、懂友善,敢创新、敢奋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该系列微党课还作为“伴你成长”公益大讲堂品牌项目在光明网公益频道播出。

  (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