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坚持守正创新 干好党的青年工作
2023年秋季学期第三批主体班结业式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12-06
作者:轮训部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12月4日下午,我校2023年秋季学期第三批主体班举行结业式。党委书记张传慧出席结业式并讲话。结业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陆玉林主持。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雄、张泽民出席结业式。

  张传慧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对学员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取得预期培训成果表示祝贺,嘱咐大家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倍加珍惜为党做青年工作的宝贵机会,坚持守正为本、创新为要,在守正创新中解决新矛盾、新问题,实现新创造、新突破,更好地把青年一代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接续奋斗、挺膺担当。 

  张传慧表示,守正创新是“六个必须坚持”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世界观和方法论,也是团干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党做好青年工作的重要遵循。我们坚持“守正”,就是要守住根和魂、守住本和源、守住旗和路,把握历史规律,把握正确方向,做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要坚持对党忠诚的最优品质,始终牢记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这一政治责任,既要头脑清醒又要知行合一,把“讲忠诚”体现在维护核心上,体现在对标对表上,体现在政治能力上。要牢记心系青年的最硬本领,到青年身边做“青年友”,为青年排忧解难,促进青年高质量发展。要坚定实干担当的最亮底色,既要敢作敢为又要善作善成,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要筑牢廉洁自律的最牢防线,锤炼品德修为,保持蓬勃朝气,展现清风正气,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我们坚持“创新”,就是要以满腔热枕对待一切新生事物,不断拓展认识的广度和深度,在思路上、话语上、机制上、形式上大胆创新。要不断解放思想,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认识和把握共青团和青年工作。要善用青言青语,着力在党的创新理论传播中“讲新话”。要纵深推进改革,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形成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机制。要适应青年特点,通过更多新颖活泼的新形式,创造性开展团的工作,不断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 

  与会领导向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马雯娟等85名学员获“优秀学员”荣誉称号。团天津市河东区委副书记刘天阳、团重庆市武隆区委副书记赵中波分别代表优秀学员发言,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团委书记刘筱慧代表学员临时党支部发言。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轮训部、教务部负责同志,2023年度新任职团的领导机关干部培训班(第3期)、团的领导机关干部进修班(第15期)、基层组织团干部进修班(第15期)全体学员、班主任、带班教师等340余人参加结业式。 

(轮训部供稿 摄影/梅轶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