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全国青联委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来源:全国青联
日期:2023-11-27
作者:
编辑:梅轶竹

  11月23日至25日,全国青联委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在中央团校举办,2023年新增补的全国青联委员、新替补的席位制委员10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通过理论学习、政务参访、交流研讨等学习安排,引导青联委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进一步增进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哲学学院教授郝立新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行专题授课,深刻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主要特征,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引导青联委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共青团中央统战部部长、全国青联秘书长赵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挺膺担当”进行专题授课,引导委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了解青联的历史和内涵,进一步明确自身的责任担当,切实提升履职意识和能力。

  共青团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蒋志敏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发挥青联委员团结凝聚青年的作用”进行专题授课,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委员深入学习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基本任务、工作重点和政策举措,在今后工作中团结凝聚各族各界青年听党话、跟党走。

  中央团校青年运动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吴庆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行专题授课,引导委员全面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青年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提升政治能力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的实际成果,示范带动各族各界青年爱国、团结、跟党走。

  委员们来到全国人大,深入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深刻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本质,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委员们还参观了中国青年运动历史展览,学习中国青年为党和国家事业奉献青春的光辉历史,重温中国青年运动的壮阔征程。

  培训期间还开展了青联读书社—《习近平著作选读》读书交流活动,委员们结合工作实践交流分享了读书体会。委员们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青联委员的责任担当”进行交流研讨。

  全国青联委员、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科院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孙远表示,通过本次培训班的学习,自己未来的工作有了更强大的动力和更明确的方向,作为科研战线“国家队”的一部分,将时刻牢记“国家事”“国家责”,进一步做好研究基础、提升综合素质,在科技战线上继续努力拼搏、攻坚克难,争取向新时代、新征程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全国青联委员、江苏科技大学教授王宇鑫表示,此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干货满满,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于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作为一名新增补的全国青联委员,要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勇于砥砺奋斗、担当时代责任,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将努力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积极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全国青联委员、晋中胜春天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陈晨表示,参加此次培训受益匪浅,自己倍感振奋又感到肩上责任重大,作为一名青联委员,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殷殷嘱托化作持续推动自身履职尽责的动力,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全身心投入到团结服务广大青年的火热事业中,将扎根农村广阔天地,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全国青联委员、人民日报社韩国分社记者马菲表示,本次培训班理论学习走深、政务参访走实、交流研讨走心,在学习中深刻体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如既往的重视、关心和期望。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领风踏浪、阔步前行,自己将满怀热爱、永远赤诚,认真履行青联委员的职责和义务,把青联的光和热带到海外,用自身行动带动和影响海外青年,汇聚磅礴的青春力量。

(转自“全国青联”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