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赶考·复兴”现场教学路线正式启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11-23
作者:轮训部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近日,我校用实际行动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现有“香山革命纪念馆”现场教学课程的基础上,又组建“党性教育现场教学京津冀线路”课程组。课程组成员先后奔赴河北平山县西柏坡、正定县、雄安新区、唐山市、天津市等地调研考察,精心打造了“赶考·复兴”党性教育现场教学京津冀路线,新开发11门现场教学课程,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我校党性教育课程体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赶考之路,是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迈进之路,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追梦之路。“赶考·复兴”现场教学路线以“弘扬‘赶考’精神,走好新时代民族复兴赶考之路”为主线,沿线从保定冉庄地道战纪念馆、西柏坡陈列展览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西柏坡中央青委旧址,到正定县塔元庄村、正定武警中队、正定南门,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白洋淀栈道,再到觉悟社纪念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香山革命纪念馆、天安门广场、国家博物馆,旨在教育引导学员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和光辉历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奋勇前进”的要求。 

  11月6日-10日,在我校2023年度新任职团的领导机关干部培训班(第3期)集中党性锻炼期间,“赶考·复兴”现场教学路线正式启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泽民带队指导。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抗战精神 

  在保定市,学员们集体参观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实地感受到冀中地道战波澜壮阔的斗争历史,进一步领会了“地道战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 

 

 “赶考”脚步不停,红色初心永恒 

  在平山县西柏坡,学员们集体参观了西柏坡陈列展览馆、中共中央旧址、中央青委旧址,深入学习感悟以“两个务必”和“赶考”为主要内容的西柏坡精神,体会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 

  

坚定发展路线,讲好发展故事 

  在正定县塔元庄村,学员们深刻体会到塔元庄村党员领导干部锚定总书记所指引的“把农业做成产业化,把养老做成市场化,把旅游做成规范化”的信心和决心,深刻感受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在正定武警中队营院,学员与武警官兵就如何学习宣讲好党的创新理论进行交流互动,并现场观看中队“红火炬”小分队的理论宣讲展示,学员们更加坚定了用“青言青语”宣传好党的创新理论,讲好“中国故事”的决心。 

  

  

贯彻高质量发展,千年大计绘未来 

  在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学员们现场学习雄安新区的整体规划和智能现代化城市建设理念,切实领会到党中央设立雄安新区是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进一步加深了对高质量发展的理解。随后,学员们来到白洋淀栈道,深切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学习杰出楷模,坚定初心使命 

  在天津市,学员们先后参观觉悟社纪念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学习周恩来、邓颖超两位伟人自青年时期开始,终其一生始终坚定共产主义革命理想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学员们表示要深刻领悟周恩来“六个杰出楷模”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传承好他们为祖国、为人民鞠躬尽瘁的党性修养和崇高精神。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党性实践锻炼内容充实、体验深刻,是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以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 

  校财务处、轮训部党支部党员同志共同参加教学活动。 

(轮训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