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2023年度西藏和四省涉藏州县团干部培训班在成都开班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10-26
作者:轮训部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10月23日,由团中央组织部主办,我校与团四川省委、四川省团校共同承办的2023年度西藏和四省涉藏州县团干部培训班在成都开班。来自西藏和四川、青海、甘肃、云南四省涉藏州县的117名团干部将在这里接受为期两周的培训。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江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团四川省委机关党委书记、四川省团校校长辜彬致欢迎辞。开班式由四川省团校党委委员、常务副校长刘伟主持。 

  林江向全体学员介绍了中央团校发展历程和改革建设情况,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做到明确学习重点、把握学习方法、注重总结提高,不断夯实为党做青年工作的坚实思想基础;二是要提高思维能力,认识清楚“为什么要提高七种思维能力”,深刻领会“七种思维能力的内涵是什么”,落实到位“怎样提高七种思维能力”;三是要主动担当作为,做到明确政治标准,强化政治担当,锻造优良作风,坚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展现出年轻干部应该有的清澈和纯粹。  

  辜彬在致辞中对来自西藏和四省涉藏州县的团干部表示欢迎。她希望学员围绕加强涉藏地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打造具有涉藏地区特色的青年工作品牌,维护涉藏地区青少年合法权益等方面互相交流学习先进理念和典型经验,珍惜培训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共同推动新形势下涉藏地区共青团事业改革创新、蓬勃发展,为涉藏地区民族团结进步贡献更大的青春力量。 

  团四川省石渠县委书记洛布战斗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我校轮训部和教务部相关负责同志、四川省团校班主任团队参加了开班式。 

  开班式结束后,林江为学员作题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

(轮训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