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全国团属院校和基地教师中国式现代化专题高级研修班举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10-13
作者:院校协会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近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群团组织内涵发展,聚焦团属院校教师落实为党的青年工作广泛教育培养干部的主责主业,进一步提升团属院校教师的学科教学水平,由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少先队上海市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学科与教学专委会、上海市团校承办的全国团属院校和基地教师中国式现代化专题高级研修班暨专题学科与教学研讨在上海市团校举办。 

  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副会长李进峰,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邬斌,上海市团校党委书记、校长戴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开班式由上海市团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祝春兰主持。 

  

  李进峰介绍了近年来院校协会加强院校间交流的实践和成效,就团校教师要从深入钻研政治理论,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大力创新培训方式等方面入手持续提升学科和教学能力谈了几点希望。邬斌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抓质量,持续深入强特色三个方面指出团校抓好青年干部和青少年教育培训的着力点,为团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指明了方向。戴冰介绍了上海市团校在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过程中的规律研究和探索实践。 

  培训期间,研修班结合团校教师需求,邀请来自复旦大学、团中央组织部、上海市少工委的领导专家作主旨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解读》《青年发展性省份建设的内涵释要与行动策略:以浙江省为考察中心》《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的逻辑肌理和探索路径》《人民城市与青年发展》《基础团务培训课程的理论与实践》等主题,探讨城市建设与青年高质量发展,锚定团课“新坐标”,探讨如何提升团属院校干部培训质量。 

  

  此外,依托上海市团校全新打造的“一江一河 红色航程”“移动团校 红色巴士”等现场教学课程,学员沉浸式体验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万千气象,交流了青年干部和青少年教育培训的创新做法和工作心得。

  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期研修班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创新形式载体,将理论教育与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鲜活实践有效结合起来。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培训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共同为青年干部和青少年教育培养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院校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