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团中央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示范宣讲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来源:“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号
日期:2023-07-14
作者:
编辑:李鹏飞

  新闻中心讯  近日,“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示范宣讲培训班在我校举办。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阿东作开班报告,团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辅导解读。各省级团委宣传部负责同志,部分团十九大代表、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高校团委书记、高校青年讲师团负责人共123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聚焦面向广大团员青年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致词精神、团十九大部署,围绕讲清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讲清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实践要求,讲清楚党的十八大以来青少年和共青团事业的发展成就和根本原因,讲清楚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方位和历史使命,讲清楚新时代青年成长的难得际遇和光明前景,讲清楚共青团改革发展的时代要求等具体内容,进行了集体备课和集中研讨,形成了“标准课件包”,为如何运用青年化思维逻辑和语言体系,将中央精神和大会情况全面、准确、鲜活地带到基层作出了示范。

  以此次培训班为标志,团中央全面启动基层巡回宣讲,逐级示范带动各级青年宣讲力量深入一线,针对不同行业领域和年龄的青年,开展面对面宣讲和互动交流,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全面推动团十九大各项部署在基层广泛知晓、深入落实,充分激发广大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

  (来源:“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