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教师参加中国少年先锋队工作学会六届四次理事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4-01-02
作者: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12月29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工作学会六届四次理事会在重庆召开。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少工委常务副主任夏帕克提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就深化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深化中国少年儿童运动史研究,加强少先队学科建设和理论研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强调,重视理论建设和实践研究历来是少先队工作的优良传统,加强新时代少先队理论建设,充分发挥少先队工作学会作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熟练掌握这一科学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重点加强少年儿童政治引领研究。要把准新时代少先队理论研究的方向要求,牢牢把握少先队理论研究的政治属性,大力深化少先队理论研究的历史纵深,着力提升少先队理论研究的实践价值。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更好发挥学会的智库功能,着力发挥学会秘书处的枢纽作用,构建以各专委会为重要支撑的项目化运行机制,全面从严加强学会作风建设。

  会议审议了学会六届四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理事卸职、替补、增补的决定,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我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郭冲当选为学会副会长,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副主任赵雷当选为学会秘书长,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副主任杨巧增补为学会理事。 

  中国少年先锋队工作学会第六届理事109人参加会议,部分省级团委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我校6名教师作为学会理事参加会议。 

  中国少年先锋队工作学会是共青团中央主管的、从事少年儿童和少先队理论与实践工作的全国性学术团体。2020年,经团中央书记处研究决定,将学会秘书处设在中央团校。 

    (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