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年理论学刊》创刊理论研讨交流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12-29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为加强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促进青年理论学习和学术交流,做好内部刊物《青年理论学刊》的编辑出版工作,12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年理论学刊》创刊理论研讨交流会。 

  北京市团校科研处处长、《北京青年工作研究》副主编李静分享交流了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出版相关工作,以《北京青年工作研究》为例明确内刊出版工作的关键要素,详细介绍了《北京青年工作研究》的历史沿革、基本情况、出刊策划、刊物定位、编委会组成及职责分工、编委会名单、栏目设置七个方面的内容,介绍了内部资料物出版的出刊流程及注意事项,为《青年理论学刊》的创办提供了有益借鉴。 

  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占虎以《前沿·前瞻: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若干问题》为题,做了精彩的专题学术讲座。特别是聚焦青年领域在意识形态、价值观、消费观等层面出现的新动态新问题提出见解与思考,为研究青年问题提供新视角新方向。 

  我校党群工作部负责人从三个方面对刊物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出了要求。 

  在交流研讨环节,参与筹办刊物的同志作了互动交流,就刊名设计、基本定位以及栏目设置的初步考虑进行了分享。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荣鑫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