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发挥学员作用 结合专业特色 助力少运史研究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12-27
作者: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书记处和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少运史研究的重要要求,12月22日,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与在训学员中负责少先队工作的团干部座谈交流,围绕如何开展党领导的少运史研究,更好地为党做好新时代少年儿童工作展开交流。座谈会由何玲教授主持,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全体教师及在训学员代表参加。

  会上,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副主任赵雷首先介绍了开展少运史研究的背景,我校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专业的特色优势,开展少运史研究的工作考虑,并表示希望学员们提供相关支持。参会学员代表依次发言,详细介绍了当地少年儿童运动历史发展状况以及利用“红领巾学院”“红领巾博物馆”等特色文化资源开展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情况和特点。同时,大家还围绕当前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中存在的活动形式单一、社会化发展不足、推优入团等工作缺少制度规范等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认真讨论。 

  座谈会气氛热烈。本次座谈交流加强了我校教师与学员的沟通联系,凝聚了少运史和少先队研究智慧和力量,为我校更好地推进少运史研究工作提供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