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第七期“双智青年英才计划”交流团赴港学习交流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12-26
作者:国际交流处
编辑:李鹏飞

  新闻中心讯 12月11日至16日,由校党委书记张传慧带队,第七期“双智青年英才计划”交流团师生一行25人赴港开展学习交流。

  在港期间,交流团拜会了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青年工作部、香港民政及青年事务局、香港游乐场协会、香港青年协会、国际青年商会香港总会、香港明汇智库、香港圣公会福利协会、香港青年交流促进会和香港理工大学等单位、社会组织和高校。

  访问期间,交流团围绕香港青年工作和青年现状开展学习交流,并与香港青年协会、国际青年商会香港总会、香港青年交流促进会等单位签署了合作交流协议。

  在拜会明汇智库时,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金利来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双智青年英才基金”捐赠人之一曾智明先生会见交流团并举行座谈。曾智明先生深情讲述了其父曾宪梓先生爱国爱港、投身祖国建设、慷慨捐资支持国家发展的故事,表达了继续支持和推动香港与我校青年之间交流的愿景。交流团师生还与明汇智库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了解智库运行、选题来源、研究开展等相关情况。

  在拜访香港青年交流促进联会时,交流团参观了香港首个以青少年发展为主题的综合中心——青年广场,并与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香港青年交流促进联会创会主席龙子明先生进行座谈交流。龙子明先生同大家就青年发展、青年交流及未来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拜会香港民政及青年事务局时,副局长梁宏正向交流团详细介绍了民政及青年事务局的历史沿革、香港青年现状、《青年发展蓝图》的出台等情况,并回答了师生的提问。

  在拜会香港理工大学时,香港理工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滕锦光教授向交流团详细介绍了香港理工大学的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并就相关问题与师生进行交流。

  此次交流活动由“双智青年英才基金”资助。今年是“双智青年英才基金”成立10周年,也是“双智青年英才计划”启动实施10周年。2013年,在曾智明、曾智雄兄弟的捐资支持下,成立“双智青年英才基金”,下设“双智青年英才计划”“双智高阶领袖培训计划”“双智卓越人才培养计划”,主要用于资助港台青年赴内地以及我校师生赴港、赴海外交流。通过此次交流,切实拓展了我校在港合作领域和对港交流渠道,为推动国(境)外青年政治骨干研究培训交流基地建设,为进一步提升未来对港实施精准培训,提升培训规模和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我校对港青年研究搭建了新平台,极大提升了我校在港影响力。

(国际交流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