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社会工作系教师参加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2023年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12-12
作者:社会工作系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12月8日至9日,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理事会换届大会和2023年会暨“中国式现代化新阶段社会工作与社会治理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我校社会工作系多名教师参会。在理事会换届大会上,我校陆士桢教授、陈树强教授被推选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史柏年教授被推选为实务促进委员会主任委员,许莉娅副教授被推选为实务促进委员会委员。理事会决定我校教师侯欣担任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副秘书长。

  

  应大会邀请,我校教师陆士桢、陈树强和侯欣分别作主题发言。陆士桢教授在题为《以人为本、守正创新,推动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科学发展》的发言中,系统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志愿服务发展的路径和策略。陈树强教授在题为《私人专业抑或公共专业:对社会工作的另一种解读》的发言中对新时代中国社会工作发生的变化进行学理解释。侯欣老师在题为《群团改革背景下中国青少年社会工作的发展》的发言中分析了群团改革和青年发展政策给青少年社会工作专业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会议期间,我校社会工作系与南开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西安交通大学社会学系、天津理工大学社会工作系、北京科技大学社会学系等单位联合承办了“社会服务理论与实践前沿:项目设计与评估”分论坛。我校周晓春副教授担任分论坛总结嘉宾并进行发言点评。我校姜振华、周军、左涛等教师向会议提交论文。其中,周军老师提交的《社会工作者胜任力指标体系研究》一文荣获一等奖。 

  今年是我校开办社会工作专业30周年。会议期间,我校社会工作系还与参会的社工教育界校友座谈,向他们介绍学校改革发展成果和社会工作系学科建设情况,希望他们一如既往的关心母校建设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成立于1994年,是以推进社会工作教育和专业社会工作发展为目的全国性一级学术社团。协会2023年会聚焦中国式现代化新阶段社会工作与社会治理现代化,积极推动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来自全国400余所高校的1000余名专家学者和社会工作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社会工作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