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中委青年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09-21
作者:国际交流处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9月18日,中委青年工作研讨会暨委内瑞拉统社党青年干部考察团开班式在我校举办。本次活动由中联部指导,团中央主办,我校承办。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党群外事协调局副局长李诗佳,共青团中央国际联络部部长董霞,我校党委书记张传慧,委内瑞拉统社党青年团阿普尔州负责人、委内瑞拉统社党青年干部考察团团长佩雷斯·埃斯卡洛纳出席活动并致辞。委内瑞拉驻华大使朱塞佩·约夫雷达·约里奥、公使衔参赞、政务参赞及委内瑞拉统社党青年干部考察团25名代表参加了开班式和研讨会。开班式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陆玉林主持。

  

  李诗佳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莫罗斯访华历程,高度赞扬了中委两国交流取得的成就,并从中委两国执政党友好交流的高度,充分肯定了举办本次委内瑞拉统社党青年干部考察团的意义。她表示,“此次委内瑞拉统社党青年干部考察团将赴中国东部江苏省和上海市,两地都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是我们第一时间落实加强交流合作、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的具体实践。” 

  董霞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中国共青团与委内瑞拉统社党青年团交往历史,介绍了中国共青团在凝聚引领青年、组织动员青年方面发挥的作用。她表示,“中国共青团愿意与委内瑞拉统社党青年团一道,用实际行动践行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共同倡导新型国际关系,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张传慧在致辞中回顾了我校与委内瑞拉统社党青年团交往历史,高度肯定了委内瑞拉统社党青年团在青年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青年工作基本原则。他表示,“一直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中联部的指导下,在团中央的支持下,我校始终致力于促进中委青年友好交流,为中委青年友谊贡献团校力量。” 

  在研讨交流环节中,我校党的青年运动史教研部主任王冬梅,2023年度团的领导机关干部进修班第11期学员、共青团上海市委基层工作部部长舒加敏,共青团北京市平谷区委副书记王巧楠与委内瑞拉统社党青年团的代表们围绕政党青年工作的目标、路径与方法,青年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乡村振兴中的青年担当等三个议题分别发言。我校青年教师、在校学员、研究生代表和委方代表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悉,本次研讨会获得两党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中国青年报、中国新闻社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研讨结束后,委方代表集体喊出“我们委内瑞拉统社党青年团在这里”“梦想!梦想!梦想!努力成长!努力成长!努力成长!为我们的委内瑞拉作出贡献,让我们可以不断取得各种斗争的胜利!中委友谊万岁!中委友谊万岁!”的口号。

  (国际交流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