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老挝青年领导人研修班在我校举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09-15
作者: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9月6日至9日,由共青团中央主办,我校与共青团广西区委、中国(广西)国际青年交流学院共同承办的老挝青年领导人研修班在我校举办。来自老挝人民革命青年团的20名青年领导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研修期间,研修班拜会了共青团中央。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徐晓对老挝青年领导人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中老关系和两组织近年来交往情况,向来宾介绍了中国共青团的发展现状和团十九大的相关情况。会谈后,中老双方围绕青年工作展开深入交流。团中央权益部研究协调处处长张豪以《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为题作专题讲座。

  

  我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陆玉林会见研修班全体学员。陆玉林介绍了我校总体发展情况,回顾了双方交往历史,探讨了继续加强青年领域交流合作的事宜。双方还就围绕青年工作、青年发展、青年领域研究、青年交往等方面开展合作进行了交流。

  研修期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江出席相关活动。我校党的青年运动史教研部主任王冬梅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题为学员作专题报告。 本次研修班以“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的青年工作”为主题,安排了丰富的课程、交流和参访活动。在京期间,研究班参访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中国青年运动历史展览、北京市青年宫、长城等。据悉,研修班是2023年“未来之桥”中国—东盟青年领导人研修计划系列活动之一。研修活动加强了中老两国青年友谊,凝聚了青年工作共识,为推动双方进一步交流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国际交流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