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全国团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暨现场教学交流研讨会举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07-18
作者:院校协会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近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全国团校教育培训水平,由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共青团山东省委主办,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校园文化专业委员会、培训专业委员会,山东省团校共同承办的全国团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暨现场教学交流研讨会在山东举办。 

  在7月13日举办的开班式上,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会长、我校原党委书记倪邦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山东省团校校长殷世逸出席并讲话。山东省团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卯金涛主持开班式。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团干部对党的创新理论的领悟、对伟大变革成就的理解,提高团干部教育培训的实效。要充分认识现场教学在团干部教育培训中的重要作用,努力加强现场教学在团干部教育培训中的探索和实践,深入研究团干部教育培训规律,结合实际做好现场教学内容的“青年化”转化,打造具有团校特色的现场教学模式。要积极促进院校协会与其他教育培训机构的合作交流,加强团校之间的互学互鉴,开展联合研究和培训。 

  开班式后,在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指导下,黄河流域省级团校教学联合体成立。该联合体旨在加强黄河流域省级团校间合作,共同提高团青骨干教育培训和青少年理论研究工作,更好地服务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倪邦文及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副会长、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原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安令裕分别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党做好青年工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为题为培训班授课,进一步增强了参训学员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理论自觉、行动自觉。 

  培训期间,学员们先后走进济南市章丘区三涧溪村、济宁市邹城孟庙孟府、临沂市兰陵县代村,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学习山东省团校专门面向青少年开发的原因探究式、沉浸体验式、感悟启发式等教学方式,了解山东省团校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化”阐释的方案及效果。学员们还围绕“新时代省级团校培训定位和教学质量提升”这一主题展开研讨交流。来自我校、北京市团校、山东省团校等单位的同志分别做主题分享,与全体学员共同探讨提高新时代团干部教育培训水平、质量的思路和方法。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班暨研讨会紧扣党的创新理论,符合党的青年工作要求,服务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适应青少年特点,在团校现场教学方面大胆突破,展示方式灵活多样,创新点多,启发性强,为各级团校今后开展现场教学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借鉴。 

  据悉,该培训班暨研讨会是自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以来,全国团校系统的首次现场教学研讨会。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各省市团校及我校相关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和研讨。 

  (院校协会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