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举办“博雅课堂”讲座活动
来源:
日期:2024-03-27
作者:

326日,离退办举办博雅课堂讲座活动,邀请我校原青少年工作系刘勇教授主讲冷眼旁观之俄乌冲突


讲座围绕历史起因、客观认识、未来展望等几个方面,从历史遗留问题、地缘政治、民族矛盾、国际关系等多重因素阐述了俄乌冲突的复杂性,分析可能对全球经济和政治格局产生的影响,以及对世界和平与稳定带来的威胁。活动中,大家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看法和观点,就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

此次讲座既是一堂紧贴时事的形势报告,也是一堂生动的爱国教育课,让大家对时事动态和国际形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思考,进一步激发了积极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为丰富我校离退休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离退休教职工对文化知识类活动的需求,发挥学校的文化优势和离退休人才资源,离退办推出“博雅课堂”系列讲座活动,邀请离退休教职工积极发挥专长,结合校外资源,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助力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让老年生活变得充实、快乐,进一步推动老有所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