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与导师队伍建设工作会
来源:
日期:2022-11-22
作者:邓阳
编辑:谢佳昕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加强导师队伍建设,11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与导师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王大良教授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历来重视研究生培养质量问题,在当前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的情况下,仍然要高度重视这个问题。会议分析了学院研究生培养的现状,通报了当前学院教师、导师在指导培养、联系学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组织集体学习了《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师德“一票否决制”实施细则》《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研究生导师职责与管理规定(试行)》等制度文件规定。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全体教师、导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深刻领会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重要要求。 

  会议强调,全体教师、导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为指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主动对标对表,涵养高尚师德,切实把各项制度规定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遵循研究生教育规律,创新指导方式,潜心立德树人,提升培养质量,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会上,教师代表张治银、郑建、高炜等就如何高质量指导培养研究生、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介绍了经验做法,与会教师交流了心得体会。据悉,为开好本次会议,学院领导会前多次同研究生一对一沟通交流、组织召开多场师生座谈会,围绕指导培养、专业学习、科研实践等内容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邓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