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第五届教代会暨第六届工代会胜利闭幕
来源:
日期:2015-04-20
作者:
编辑:余京梅

新闻中心讯王娟)  4月17日下午,我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经审委员会委员,通过了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名单,首届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诞生。大会由教代会主席团主席、党委常委、副校长林维主持。

闭幕式会场

分组讨论 

按照议程,与会代表分组认真学习了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史利国和党委书记倪邦文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工会经审工作报告等报告,对学校章程(草案)、教代会工作细则(修改稿)、教师岗位考核办法(试行)、校内岗位津贴发放办法等重要制度文件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讨论,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围绕学校建设发展大局和教职工的切身利益,提出了不少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各组代表发言

周宇、王蕙、周晓春、吴用、徐先艳、高海龙分别代表6个组发言,在大会上汇报所在小组讨论成果。大家表示,通过大会切身感受到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倪邦文同志的讲话为进一步做好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明确了方向,提出了要求。王新清同志所作的校长工作报告重点突出,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的建设发展过程,部署了今年的重点工作。代表们重点就教师岗位考核、青年教职工的发展、家属区老旧住宅改建、女职工生育权益保护等问题发表了看法。

教代会主席团表示,将会对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进一步的整理和汇总,提交学校党政和有关部门,进一步促进和推动相关工作。

代表投票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据大会主席团副主席赵长春介绍,本次大会共收到47份提案,提案数量较去年增加了一倍,全体代表提案积极性显著提高,积极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学校办学的民主性。

举手表决

与会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第五届教代会和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名单。29人当选民主管理工作委员会委员,7人当选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7人当选生活福利工作委员会委员,5人当选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委员会委员,5人当选女教职工工作委员会委员,7人当选为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其中,青年工作委员会为此次大会新设立的机构,目的在于更好地代表青年教职工权益,进一步推动青年教职工各项工作的开展。以上名单均需党委常委会审议。

大会还通过了关于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工会经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代会工作细则(修改稿)》的决议、关于《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师岗位考核办法(试行)》和《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校内岗位津贴发放办法》的决议。(摄影/梅轶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