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工会工作简报(2012年第一期)
来源:
日期:2012-03-15
作者:
编辑:余京梅

2012315日上午830在工会会议室召开了工会组长的培训会议,工会主席戈玲、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勇及全体工会组长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 1.2012年工会工作计划;2.关于召开年度教代会的提案征集工作;3.关于2012首都教育系统教职工运动会事宜;4.工会工作培训。

首先,戈玲同志在会上介绍了经工会委员会讨论通过的全年工作计划,包括四个方面主要内容和20项任务:

一. 加强工会的组织建设,完善相应的工作机制。

其中重点是在20123月份召开年度教代会,做好工会有关委员的增补和代表增补工作;

二. 围绕校园文化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职工的文化活动。

其中重点是以组织、选拔学校教职工体育运动队,参加北京市教育系统教职工运动会为契机,促进教职工参加体育锻炼;通过举办全校教职工“五月鲜花”合唱节,进一步提高广大教职工的文化艺术修养。

三. 准确反映教职工利益诉求,做好各项维权工作。

其中重点是组织好2012年教职工的“疗休养”活动;做好对特殊群体的生活救助和送温暖工作;

四. 做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各项工作。

其中重点是组织好2012年的师德评选工作;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做好劳动争议调解和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促进校园和谐。

其次,针对即将于330日召开的年度教代会的提案征集工作,要求各工会组长按照工会发出的征集提案通知精神和提案工作委员会新设计的格式和内容,认真组织本部门代表在充分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填写《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议案表》,确保提案的质量及教代会召开前完成提案征集工作;

最后,王勇同志介绍了2012年首都教育系统教职工健康快乐年活动概况,健康快乐年活动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工会联合举办。活动的主题为“体育健身、快乐参与、播种幸福、共创和谐”,此次活动把重点放在提高教职工健康理念,增强身体素质和提升幸福指数上。工会希望通过组织教职工积极参加运动会,进一步推动学校教职工的群体活动,达到健康快乐年的目标要求。

201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