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关于征集校史资料的公告
日期:2017-12-12

为真实、全面地展示中央团校的光荣历程和发展成就,弘扬实事求是、朝气蓬勃的优良传统,发挥校史育人的积极作用,服务共青团干部培训,学校决定重建校史馆。新校史馆将于中央团校建校70周年之际开放展出。

为丰富校史典藏,现面向全体师生、学员、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各地方团校以及所有关心支持中央团校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征集校史资料。

一、征集内容

中央团校各个历史时期有纪念意义和展览价值的文字、图片、音像、实物等校史资料以及校史线索,包括但不限于:

1、各个历史时期学校有代表性的实物,如录取通知书、学历学位证书、校徽、校标、纪念章、各类证件、校园标志性建筑的图片及其他带有学校标志的工作、学习、生活用品。

2、各个历史时期学校建设发展成就资料,如教育、教学、科研、管理、对外交流与合作、党团建设、校园文化、校园生活、校园建设以及各种重大事件、重要活动中形成的文字材料、图表、照片、音像等资料和工作生活用品等实物;各级领导视察、指导工作的照片、音像、题词、赠言、信函、手迹等;教职工、学生、学员、校友在校期间参加国内外重要比赛、学术活动、社会实践等荣获省部级以上奖励的证书、照片、音像等。

3、各个历史时期对学校有重要贡献的个人的照片、著作、题词、信函等资料。校友、学员在工作岗位上的先进事迹、重要成就或产生重大社会影响的事迹材料。

4、各个历史时期学校编辑、印刷的重要报刊、画册、简报以及其他能反映学校发展历史的印刷物。

二、征集方式

1、接受捐赠:热忱欢迎校史资料收藏者将校史资料原件无偿捐赠给校史馆。凡愿意捐赠的收藏者,可与校史馆签订捐赠协议。捐赠者将获得捐赠证书,所捐赠校史资料将登记珍存在中央团校校史馆。

2、借用展出:所收藏的校史资料不便捐赠的,可与校史馆签订借展协议,展出完毕后原件归还收藏者。

3、原件复制:所收藏的校史资料不便捐赠的,可与校史馆签订复制协议,复制完毕后原件归还收藏者。

4、接受转让:所收藏的校史资料不便捐赠的,校史馆组织专家鉴定、评估校史资料价值,双方在此基础上协商确定转让方式。

5、请收藏者通过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与校史馆联系,确认校史资料取送方式。请提供所捐校史资料较为详细的文字说明和本人相关信息,校史馆如采用,将通过适当方式在展出时注明捐赠者或出处。

三、征集时间

1、集中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3月31日。

2、长期接受社会各界人士捐赠中央团校校史资料。

四、联系方式

1、离退休老同志请联系樊老师,电话:+86 010-88567273

2、其他各界人士请联系李老师,电话:+86 010-88567517

3、电子邮件:xsg@cyu.edu.cn

4、传真:+86 010-88568036

5、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5号

五、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校史馆筹备小组。

中央团校校史馆筹备小组

2017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