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平安校园 防患未“燃”
门诊部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及应急演练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4-03-14
作者: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三月气温回暖、万物复苏,风大少雨、天干物燥。为有效预防春季火灾事故发生,近日,总务部联合学校物业团队,在二、三号公寓、汇贤楼、教学楼、学术报告综合楼等楼宇开展消防演练活动,以进一步加强校内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能力。

    总务部和学校物业提前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并对工作人员进行了专业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同时还对消防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在演练过程中,随着警报声响起,物业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组织楼内人员进行火灾扑救和疏散引导,大家弯下腰、捂住口鼻,有条不紊地撤离到指定安全区域,表现出了较高的安全意识和疏散效率,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增强了物业人员落实安全制度的意识,提升面对突发火情的应变能力,为校园的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总务部供稿)

  又讯 为增强门诊部医护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突发火灾应急反应能力,3月13日上午,总务部门诊部联合校微型消防站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及应急演练。

   

  上午10点,校消防站王亚涛等来到门诊部门前演练现场,对灭火器、灭火毯、消防面罩、消防栓等消防器材的用途、性能、原理和操作方法进行了细致讲解和演示。医护人员们认真学习消防知识,并按照《门诊部火情应急预案》进行了应急演练。演练明确了门诊部指挥组、疏散组及急救组人员名单,明确了火情发生时医护人员岗位职责,明确了正确的报警、扑救、疏散方法,还对协助患者转移、开展伤员救治等情况进行了模拟练习。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大家学会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应急反应和自救互就能力。 门诊部负责人表示,将结合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进一步落实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共同守护平安校园。

(门诊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