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2023年校园安全工作获表彰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4-03-12
作者:校长办公室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近日,海淀区召开交通安全工作部门联席会,对2023年度交通安全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及个人进行表彰。我校获评“区级交通安全工作成绩突出单位”称号,赵培、韩绪两名同志获评“交通安全工作成绩突出个人”。同时,我校被紫竹院街道安全生产委员会、紫竹院地区防火安全委员会评为“2023年度紫竹院地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先进单位”,我校孙涛同志被评为紫竹院地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先进个人”。

  此外,我校北京万年青宾馆被评为2023年度紫竹院地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先进单位。万年青宾馆已连续三年获此荣誉。 

  2023年,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学习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法律法规,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单位要求,全面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统筹能力。坚持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与从严管理相结合,节前发布安全温馨提示,不定期邀请专家来校进行安全培训,建立健全“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交通安全责任制,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做好“全国交通安全日”“消防宣传月”等安全宣传活动,顺利完成海淀区高校交通安全检查组和海淀区防火安全委员会高校工作组来校检查工作。加大建章立制力度,制定《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交通安全管理规定》《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校外车辆临时进校停放收费管理办法》《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等规章制度。在学校领导的重视指导下,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2023年我校再次实现交通安全“零事故”和消防安全“零火情”的工作目标。 

  2024年,学校将继续坚持“关口前移,预防先行”,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提升全校师生员工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深化平安校园建设。 

  (校长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