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举行寒假前消防演练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4-01-19
作者:校长办公室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1月18日,农历腊八节这天,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校园安全工作,进一步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学校举办消防技能和消防知识培训,并开展微型消防站模拟火灾现场实操演练。

  培训对相关人员就不同类型灭火器用途、逃生绳使用方法、“三知四会一联通”、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消防控制室“四快”处置规程以及接/报火警流程、空气呼吸器使用方法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演练以《理想》雕塑为点位,模拟易燃物火灾现场,重点演练相关人员报警流程是否规范,出警到达火灾现场警戒措施是否到位,并完成“以水灭火”装备技能考核工作。本次演练总用时3分15秒,符合消防实操演练规范要求。 

  据悉,2023年全年,我校开展微型消防站技能培训及实操演练24次;在“蓝焰护航平安校园”活动中,我校微型消防站接受海淀区双榆树南长河消防救援站指导4次;参加海淀区紫竹院街道“平安紫竹360°”高校消防联盟成立暨2023年消防宣传月消防大比拼技能竞赛,并喜获竞赛第三名。 

  为进一步落实《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关于开展团中央直属机关冬春消防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及北京市教委《2023年教育系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寒假前,我校还将组织开展覆盖全校范围(含沿街商铺)的校园安全联合检查。 

(校长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