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首期“透视美国”系列讲座在我校举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4-01-16
作者:国际交流处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1月15日,由团中央国际联络部主办的首期“透视美国”系列讲座在我校举办。校党委书记张传慧,党委常委、副校长廉思,团中央国际联络部、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单位负责同志、中美“未来之桥”青年交流计划项目工作专班成员、我校青年骨干培养计划成员近50人参加。讲座由团中央国际联络部副部长刘凯主持。

  首期讲座题为《国安会的机制演进和关键人物分析》,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孙成昊博士围绕美国国安会的机制演进、相关重点人物剖析这两个重点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中美青年交流实际提出未来促进交往的新思路及可能面临的新挑战。在随后的提问环节里,针对青年外事骨干们关注的问题,孙成昊博士进行了详细的回答,给出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活动最后,团中央国际联络部部长董霞作总结讲话。她首先对孙成昊博士的授课表示感谢,认为这次讲座有很强的针对性,对做好项目的专项工作有非常大的帮助和启发,并对未来中美青年交流计划和展望做出进一步说明。 

  据悉,“透视美国”系列讲座围绕美新生代政治精英研究和美国国情分析两条主线交叉进行,共十期,由我校具体承办。欢迎广大教职工参加。 

(国际交流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