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11-21
作者:校长办公室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11月也是消防宣传月。针对冬季天气转冷、天气干燥和维护校园消防安全的实际,我校紧紧围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这一主题,加强组织领导,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大力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不断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

  

  开展消防安全管理达标“回头看”专项行动 

  11月13日,海淀区防火安全委员会高校消防安全管理达标检查组组长王维一行来我校开展消防安全管理达标“回头看”专项行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雄参加活动。周雄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对海淀消防救援支队长期以来对我校消防安全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王维围绕切实提升学校消防安全责任制提出工作要求,要求学校消防安全意识要到位、消防安全能力要到位、消防安全管理要到位,要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主。   

  迎检会后,检查组一行分组检查了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各项制度、工作台账等相关材料,对学生公寓、学员公寓、图书馆、万年青宾馆等重点部位开展现场实地检查,并随机对师生进行消防知识和消防设施实操抽查。在检查工作反馈会上,各检查小组依次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和整改建议进行总结汇报,提出整改意见。 

  我校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充分构建群防群治的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系统,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校长办公室、总务部、研究生部、万年青宾馆、中国青年教育音像出版社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回头看”专项检查行动。

  参加海淀区紫竹院街道“平安紫竹360°”高校消防联盟成立暨2023年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活动 

  11月8日上午,海淀区紫竹院街道“平安紫竹360°”高校消防联盟成立暨2023年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中央民族大学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雄参加启动仪式,并派代表队参加高校消防联盟趣味运动会和消防安全知识竞赛。 

  

  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及消防技能、消防知识培训系列活动

  11月7日下午,我校邀请北京市海淀区双榆树消防救援站班长崔朝硕来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研究生代表及国基物业、万年青宾馆、学生餐厅、学员餐厅、保安队等近300人参加了培训。

  11月9日,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我校围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题,万年青宾馆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微型消防站模拟室外易燃物发生火情,测试报警流程规范及出警到达火灾现场警戒、出水灭火考核等技能。当天,海淀区双榆树消防救援站来校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据悉,为进一步营造消防宣传氛围,培育消防安全文化,引导广大师生了解消防安全知识,11月29日,校长办公室还将联合党群工作部播放电影《烈火英雄》。 

  (校长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