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开展“119”全国消防日主题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11-11
作者:校长办公室
编辑:李鹏飞
        新闻中心讯    每年11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推进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在第31个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校长办公室紧扣“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主题,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并联合万年青宾馆举办了消防疏散救援演练观摩活动。
 
 
 
        11月9日上午10时,万年青宾馆消防救援疏散演练按计划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雄,学校部分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单位消防安全员共计40余人到场观摩。演练模拟宾馆内一房间突发火情,宾馆保卫部接到报警第一时间向宾馆主要负责人报告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成立现场指挥部组织开展救援工作,调集微型消防站人员奔赴火场救援,组织宾馆内所有人员安全有序撤离。整个演练组织有序,对火情应急处置指挥体系、工作分工、救援力量、灭火处置方案、人员疏散方案等进行了全面检验,也让现场观摩的各二级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和安全员深受教育。
 
 
        演练结束后,周雄对演练进行了总结,就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建设平安校园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胸怀“国之大者”,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主动把消防工作置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置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来认识和推进,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消防安全事关师生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必须以“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抓好规章制度落实、隐患排查整治、消防安全意识教育、应急能力建设。此次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后要丰富工作载体、用好资源平台,大力推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常态化长效化、消防应急救援组织体系和工作力量建设专业化实战化,夯实校园消防安全基础,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当天,校长办公室在教学办公区、家属区主干道多处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并向师生员工发放了宣传册,广泛进行火灾隐患排查知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火场疏散逃生技能等方面宣传。
(校长办公室供稿  摄影/杨晓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