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庆双节 校园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9-13
作者:总务部、研究生部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今年的中秋节喜连教师节,一轮明月,两种情感。为营造浓郁的佳节氛围,总务部、研究生部等部门开展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为师生学员送上中秋祝福。

学员:品美食、做月饼

  中秋节的意义有很多,对于刚入校的学员来说,可能还多了一丝“遍插茱萸少一人”的乡愁。为给学员营造具有浓郁传统文化氛围的“第二课堂”,让学员们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学员餐厅在9月10日午餐就餐期间开展了月饼DIY、猜灯谜、品美食、现场互动等活动。

  活动现场,学员们纷纷动手制作冰皮月饼,把美好的节日祝福包裹在月饼之中,或赠予恩师,或送予挚友……大家在品美食之余共话家乡风俗,在猜灯谜活动中促进思想交流,在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中提升文化自信、厚植家国情怀。

  学员们纷纷表示,餐厅的活动非常精彩,他们在中央团校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

研究生:做月饼、猜灯谜、促团建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缓解在校学生,特别是新生的思乡之情,传递学校的关怀,让广大在校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总务部、研究生部精心筹划开展了“迎中秋、送温暖”活动,让学生在传统文化佳节的氛围熏陶中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

  中秋节当天,学生餐厅为所有前来就餐的学生免费赠送一块月饼,同时特别推出一批中秋菜肴。风味档口适当延长菜品供应时间,确保所有学生都能吃到热乎、美味的饭菜。 同时,学生餐厅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现做现售类小吃,如烤冷面、手抓饼、煎饼、肠粉以及现磨豆浆、奶茶等冬日热饮。

  为尽最大努力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学校于9月10日分两场举办了“DIY月饼、猜灯谜”活动,受到在校学生的一致好评。为了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食堂师傅们牺牲休息时间赶制出原味、南瓜、紫薯、绿茶四种颜色的冰皮和多种口味的馅料。总务部、研究生部一同布置好现场,并于活动开始前、后对就餐大厅进行全面的环境消杀,对重点部位如餐桌椅、门把手、洗手池等重点区域开展重点消杀,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平稳进行。在月饼DIY环节,师傅们现场示范冰皮月饼的制作步骤。搓冰皮、包馅料、搓圆、压模具……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充满了欢声笑语,同学们热情高昂、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纷纷表示,“这样的食堂给我来一沓”。

  此外,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近期,研究生部还组织新生集体团建。活动由中青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承办,包括“名片交换”“穿越扁担” “躲避球”等环节。通过活动,同学们加强了交流、增进了友谊、强化了团结协作意识。

  教职工:礼赞教师节,情满中秋月

  为庆祝节日的到来,教工餐厅开展了“礼赞教师节,情满中秋月”美食节活动。

  活动现场不仅有节日气氛浓厚的横幅标语、节日装饰,取餐台上更有厨师们用胡萝卜、白萝卜等食材雕刻的我校校训“实事求是,朝气蓬勃”,用西瓜食雕打造的嫦娥奔月和中秋佳节,色彩缤纷,栩栩如生,寓意深远,情真意切。

  一走进餐厅,服务员热情的微笑和喜庆的礼物——餐厅自制月饼,瞬间让人感受到节日的浓郁气氛。教工餐厅特别推出“六凉八热”的节日佳肴,以及中、西式各式甜点和水果,更有师傅们现场制作的红柳大串、烤羊蝎子、烤猪蹄、莲子银耳雪梨盅等特色菜,荤素搭配,营养美味。

  教职工们在节日的前夕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人文关怀,为餐厅的用心、精心和细心点赞。

  (总务部、研究生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