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校园书画作品捐赠仪式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6-26
作者: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王娟)  夏日的校园,万木葱茏、百草丰茂。6月24日,我校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校园书画作品捐赠仪式。

 

  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为向我校捐赠书画作品的艺术家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

  随着我校校园建设和改造工程接近尾声,校园文化建设也进入统筹规划、稳步推进的新阶段。为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学校面向西泠印社、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书画院、开明出版社等单位的书画家们征集了一批优秀书法绘画艺术作品。

  捐赠仪式上,倪邦文代表学校致辞。他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参与和推动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艺术家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中央团校的建校和改革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视和关心下,中央团校改革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的情况。他表示,书画家们捐赠的书画作品围绕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歌颂时代精神等主题,为整个校园人文景观和文化环境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学校将珍惜这批优质文化资源,发挥好艺术作品的审美功能、教育功能,用艺术熏陶和精神洗礼进一步激励干部职工、学员学生。

 

  原国家行政学院办公厅主任、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书画院院长边保华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也是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艺术家们创作以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为主题的书画作品,旨在积极发挥文艺创作对做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贡献。

  国家一级美术师、高级工艺美术师、著名国画家郭杭建在致辞中,介绍了其耗时一个多月创作的、目前悬挂在学术报告综合楼大厅的巨幅画作《万里长城江山永固》的创作历程,分享了画作的恢弘寓意,表达了对学校建设发展的祝愿。

  中国艺术节基金会徐悲鸿艺术基金执行主任、通州区慈善协会副会长、徐悲鸿沙龙理事长徐小阳作为《天马行空唱大风》画作创作团队代表致辞,表示以奔腾之马作为画作主体元素,寓意一代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西泠印社理事,开明出版社艺术总监、副社长容铁在致辞中,分享了对艺术创作的人民性的认识,表示新时代的艺术家要积极地将艺术创作融入时代,坚持艺术精品奉献人民。

  捐赠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泽民主持。西泠印社、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书画院、开明出版社等单位的艺术家代表,我校党群工作部、总务部、校长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和教职工代表参加仪式。

  捐赠仪式后,艺术家一行参观了中国青年运动历史展览,以及校园新貌。

  据悉,目前,学术报告综合楼、教学楼、学员公寓等楼宇内已悬挂了多幅书画作品。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一体推进校园导视系统建设、楼体字规划等,着力建设突出政治特色、红色主题、文化品位的校园文化。

  (摄影/王娟 李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