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校园疫情防控,我们一起在行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5-03
作者:王娟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王娟)  5月3日上午,教职工和社区居民在万叶体育场进行了集中核酸检测筛查。这是5月1日以来,学校开展的第二次集中核酸检测筛查。之前,学校已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于4月26日、28日、30日组织开展了三轮核酸检测筛查。

  近日,北京市突发数起疫情,涉及多条传播链,续发和隐匿传播风险高,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落实“动态清零”总方针和“四早”要求,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最新部署,学校计划于5月3日、4日、5日在万叶体育场组织教学办公区和家属区人员连续开展3轮集中核酸检测筛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学校与社区居委会紧急发动,周密部署,调动多方人员参与工作部署、信息采集、场地布置、秩序维护、身份核查、引导分流等工作,确保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请保持两米线距离”、“请扫描健康宝”、“请测量体温”……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积极引导参检人员有序排队。校长办公室、社区居委会、研究生部、总务部、万年青宾馆、国基物业、食堂、保安队安排专人到场组织人员、核查信息、维持秩序。

  

  “红六楼居民8:00下楼排队,红四楼居民8:45下楼排队……”5月2日晚,学校社区居委会在居民群里发布5月3日集中核酸检测的通知,提前部署,引导大家分时段、分人群陆续开展检测。对于无能力下楼的老人、居家观察和健康观察点的人员,门诊部安排专人上门进行了核酸检测采样。

  因5月2日通报的华澳中心疫情情况,我校一些教职工和家属区居民收到了北京防控办短信和北京健康宝弹窗提示。面对突发情况,学校疫情防控办及时发出指令,组织各部门(单位),开展全口径人员行程核查和情况摸排,提醒督促教职工严格执行向社区和学校报告制度,积极配合属地落实各项措施。社区居委会紧急行动,争分夺秒,认真细致地开展了信息核查统计、回应居民关切、落实居家观察等多项工作。

  

  连日来,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条不紊地调度部署下,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坚持属地统筹与校自为战相结合,坚持分区管控与联防联控相结合,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稳妥高效做好校园涉疫应急处置工作。因第三方机构采样人员无法来校,门诊部按既定计划召集已经经过多轮培训的门诊部医护人员披挂上阵。

  

  学校青年志愿服务队召集组织师生党员和团员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工作。今天,首批5名志愿者上岗开展服务。

  坚持就是胜利。面对北京本轮本土疫情,我们一定要坚决贯彻落实“动态清零”总方针和“四早”要求,坚定信心、坚持不懈,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师生员工健康和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