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校多措并举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11-11
作者:校长办公室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动安全宣传进学校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11月9日,在全国消防日和“119”消防宣传月到来之际,校长办公室联合总务部、食堂、万年青宾馆、社区居委会等部门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组织开展了“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火灾事故不难防,重在安全守规章”……校园里,办公区、社区主干道等多处悬挂着宣传条幅,通过琅琅上口的温馨提示,广泛宣传安全意识、消防知识。

当天,校长办公室保卫工作部门先后对校内所有楼宇的消防器材设备、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识和应急照明灯、用电电路等进行了全面测试和检查,做到防患未然、及时整改。校园微型消防站队员进行了消防栓水压测试、灭火器材操作等拉动演练,检验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校长办公室保卫工作部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部门还联合对数据中心机房的不间断电源及蓄电池等备用电源进行了检测保养。

总务部食堂管理部门围绕消防设施、消防通道、员工宿舍用电、电动自行车充电等方面开展了消防安全自查行动,要求责任到人、定期自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食堂组织全体员工在线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针对食堂常见的火灾隐患及案例进行了讲解分析,使得大家进一步明教训、知敬畏、受触动。

 

万年青宾馆组织全体员工开展了消防技能演练,帮助员工提高消防意识、掌握火警应急处理常识及安全疏散知识。演练模拟宾馆发生火情,火场就近员工及时进行报告,由安保部所组成的微型消防站前往扑救,并对火场内存在的伤员开展救治。同时,宾馆内人员以部门为小组完成疏散工作,并集合到安全疏散区。通过此次演练,全体员工普遍达到了“会报警、会疏散、小火会用灭火器、大火会用消火栓”的要求。

为深刻汲取频繁发生的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教训,社区居委会对社区居民开展了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排查,切实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据悉,近期,轮训部、研究生部将对学员和研究生开展消防安全常识宣传教育工作。我校将继续认真开展“全民学消防”活动,推动消防安全宣传与隐患排查整改落细落实,不断提升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共同建设平安校园、平安社区。

(校长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