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乘势而上 锐意进取 不懈奋斗 努力将团校办得更好
学习贯彻中央团校团干部教育培训和理论研究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9-06
作者:本网评论员
编辑:王娟

乘势而上 锐意进取 不懈奋斗 努力将团校办得更好

——学习贯彻中央团校团干部教育培训和理论研究工作会议精神

本网评论员

新学期伊始,学校召开团干部教育培训和理论研究工作会议,吹响了把中央团校打造成为新时代党的干部教育事业中的一张“金名片”、建设成在全国青少年研究领域具有相当影响力的研究机构的集结号。全校教职工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围绕教学科研中心凝神聚力,苦练内功、真抓实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办好团校。

要认真总结经验。改革近4年来,学校坚决贯彻党中央指示,在团中央书记处领导下,在改革中探索,在探索中建设,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初步具备了常态化、正规化开展团干部教育培训的能力。2020年8月共青团干部教育培训和理论研究工作座谈会以来,学校落实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教研模式、教学内容、教学组织、管理方式的全面改革,培训质量稳步提升;不断加强科研工作的整体部署和顶层设计,推进共青团与青年工作高端智库建设,已形成一批初步成果。站在团校改革从“1.0版本”向“2.0版本”升级的重要关口,我们要认真总结改革以来特别是一年来团干部教育培训和理论研究工作的经验,认真梳理工作中的好做法,满怀信心踏上学校建设新征程。

要明确形势任务。学校的改革发展,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共青团的充分信任和殷切期望,对团干部和年轻干部教育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战略考量。尽管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学校的建设发展与党中央的要求和广大团干部的期待相比还有差距,与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还有差距,与国内一流干部教育培训学校还有差距。明确形势方能自醒,明晰任务更知奋进。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切实增强为党育人的光荣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认识到加强和改进学校教育培训和理论研究工作对学校整体建设发展的重大意义,自觉向教育培训和理论研究工作凝神聚力。

要狠抓贯彻落实。此次会议对学校今后一段时期教育培训和理论研究的重点工作从9个方面进行了部署安排,从宏观层面的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和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到中观层面的学校职能优化,到微观层面的理论研究具体方式方法,都进行了详细谋划。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蓝图已经绘就,重在狠抓落实。团干部教育培训和理论研究部门要发挥“一线排头兵”作用,按照“施工图”既要迅速行动又要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教研部门要更积极主动投身团干部教育培训和青少年理论研究,找准主攻方向,多出优秀成果;行政管理部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主责主业保驾护航。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让我们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乘势而上,锐意进取,不懈奋斗,必能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将团校办得更好、办出更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