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校举行贯彻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培训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4-15
作者:党委组织部(人事处)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4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贯彻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培训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江围绕主题进行了培训。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长期以来,受多种因素影响,我国教育评价不同程度存在着导向不合理、方法不科学等问题,影响了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和学生的全面发展。本次培训会旨在贯彻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更好推进我校教育评价改革各项工作。

会上,林江传达了2018年9月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向大家阐明关于“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等问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有什么样的评价指挥棒,就有什么样的办学导向”“要用好人才评价这个‘指挥棒’,把科研人员创造性活动从不合理的经费管理、人才评价等体制中解放出来”等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

林江详细讲解了《总体方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破“五唯”为导向,以五类主体为抓手,着力做到政策系统集成、举措破立结合、任务协同推进的基本定位和考虑;具有的引领性、针对性、系统性、行动性等显著特点。并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对《总体方案》的导语、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组织实施等方面进行了解读,以具体事例为切入点,点明了学校教育评价改革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和各部门的职责和任务。

会议要求参会人员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要求各教研部门结合本部门工作,进一步开展培训交流研讨活动,不断增强自身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改革的精神和奋进的姿态,推进学校教育评价改革各项任务举措落地见效。

党委组织部(人事处)负责人于凤菊主持会议,各教研部全体教师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党委组织部(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