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校举办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4-02
作者:李鹏飞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李鹏飞)4月1日下午,学校举办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活动。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以“做一个合格的团校人”为题,给新入职教工上课。

岗前培训活动,旨在帮助新入职教职员工全面了解学校基本情况,树立正确的教育教学和行政服务观念,进一步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和行政服务质量。

培训中,倪邦文从1932年列宁团校谈起,回顾了学校的建校发展历史,突出了学校传承红色基因,矢志为党育人的历程,重点介绍了中央团校改革以来,围绕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定位,聚焦团干部教育主责主业,开展的新举措新做法。

倪邦文指出,广大青年教职工要做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团校人。在政治上,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升政治能力,锤炼政治敏锐性、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在业务上,进一步扎牢扎实专业功底,以专业的观点观察问题,还要跳出本职专业,谋求更高定位、更宽视野。要注重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在作风上,要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系统学习党史,了解革命先辈的理念、做法,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教务部、研究生部、科研部负责人分别围绕部门相关工作进行了培训。培训活动由党委组织部(人事处)负责人主持。培训还安排了参观团干部培训实景教育教室(校史馆)活动。

近两年新入职的教职工参加培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活动深受鼓舞,进一步明确了作为团校教师的职责使命,将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积极进取,踏实工作,做一名合格的团校教师,努力为学校的改革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摄影/李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