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四次会长办公会召开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10-19
作者: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秘书处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10月15日,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四次会长办公会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召开。会议由协会会长、中央团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主持。

会议确定了第四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议程,讨论了第四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通过了“协会年度贡献奖”表彰决定和协会2021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听取了协会秘书处关于常务理事代表变更情况的说明,研究确定了协会各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同意吸收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为协会会员单位,决定出版《讲好团校故事》一书。

会议指出,自中央团校改革以来,团干部教育培训一直按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注重加强对团干部的政治锻造。经过三年多的改革实践,团干部教育培训走上了正轨并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年8月31日,团中央书记处全体同志到中央团校专门召开共青团干部教育培训和理论研究工作座谈会,为加强共青团干部的教育培训和整个共青团、青年工作的理论研究进一步明确了方向,为打破教学与科研、理论与实践、教师与学员等方面的壁垒,进而增强团干部教育培训和共青团理论研究一体化发展提供了具体指导。即将召开的第四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要传达好团中央座谈会相关精神,组织会员单位进行学习交流。

会上,大别山干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曾凡军介绍了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的筹备情况。与会人员就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工作报告修改及其他事项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自身工作领域的优势,支持协会各项事业的发展。

协会副会长、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科研部主任陈首介绍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智库建设的具体经验和做法。协会副会长、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安令裕,协会副会长、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培训部副主任李作钦就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谈了学习体会。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成果展。

据悉,协会副会长单位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育部思政司、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科研部、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所、团中央组织部、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北京市团校、山东省团校等单位组成。协会实行会员单位制,目前协会会员单位分布全国各地,共有会员单位68家。协会秘书处设在中央团校教务部。

(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