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院校协会线上线下相结合“讲好团校故事”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10-16
作者: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秘书处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讲好团校故事是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自2014年以来启动的一项工作,旨在引导会员单位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2019年1月,协会在收集整理全国团校历史资料的基础上,完成了《全国团校历史资料汇编》工作。今年5月以来,协会又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讲好团校故事”系列文章。

推文以团校成立时间为序,追溯各地团校教育历史,呈现团校发展成就,展现新时代团校建设风采。“讲好团校故事”工作得到了各团属院校的积极响应,有关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安排专人查找梳理历史资料,为协会提供了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音视频资料以及详实的文字材料。不少老领导、老专家、老同志以团校建设亲历者的视角,为此项工作提供了专业的指导。截止目前,协会微信公众号已连续推送70所团校的故事,广受好评。

协会秘书处还同时开展了《讲好团校故事》一书的编撰工作,将70所团校故事收录进来。该书共分上下两册,故事内容覆盖了全国绝大部分省市级团校,初步勾勒出了团校发展的历史轮廓,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述了近百年来团校教育的发展历程。据悉,该书将于明年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

(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