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校举行2020年学员、学生秋季开学报到演练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8-31
作者:校长办公室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为科学精准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充分做好2020年学员、学生秋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8月27日下午,我校举行学员、学生秋季开学演练。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陆玉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泽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江到场指导演练,并实地检查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和开学前的设备、人员、物资准备情况。

演练共分为开学报到场景演练和校园学习生活场景演练两部分。开学报到场景演练按照学员开学、2018级和2019级研究生开学返校、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报到等不同要求,围绕学员、学生进校,办理报到登记手续,入住宿舍,在学校大门口、开学报到接待点、宿舍楼进行了学员、学生开学报到全流程、全要素演练。校园学习生活场景演练围绕学员、学生开学后在校园日常学习生活等内容,分别在图书馆、教学楼、宿舍楼、餐厅、体育馆、门诊部等公共区域展开,全程模拟演练了学员、学生在校图书借阅、学习、使用教室、就餐、体育锻炼、就诊等场景。在演练中,还针对学员、学生体温检测异常等问题进行了模拟应急处置,以提高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挥协调和快速反应能力,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规范处置。

演练结束后,学校针对演练中暴露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整改完善要求和措施。

演练还得到属地部门的大力支持,海淀区万寿寺派出所副所长徐迁平同志专程到我校指导演练工作,并对我校秋季开学演练及准备工作予以肯定。

校长办公室、党群工作部、轮训部、培训中心、教务部、研究生部、科研部、总务部有关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学校保卫人员、物业工作人员、餐厅工作人员等共计50余人参加演练。

(校长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