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马院师生用实际行动凝聚抗击疫情的“精气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7-14
作者:张春艳 王子怡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张春艳  王子怡) 今年上半年,在全国上下同心协力共抗疫情的行动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动员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国家治理现代化、构建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等热点话题,从专业视角对疫情期间的时事热点进行评论分析,以文化人,凝聚抗击疫情的“精气神”。

据统计,近段时间,马院师生就疫情防控主题发表各类文章78篇,其中,在《人民日报》(海外版)头版发表文章1篇,在人民论坛网发表文章1篇,向共产党员网站平台推送文章31篇,在自办媒体“青年评论家”微信公众号推送文章45篇,热情讴歌了抗疫中突显的先进人物和事迹,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心系国家、热心时事的精神风貌。比如,周晓、尚珂在《疫情下的新年》、《青山一道 同担风雨》中,赞扬了疫情期间逆行的抗疫英雄;周政委在《勿拿国难做段子》中对一些网民借助疫情博取眼球的做法进行了批判;雷金龙在《河南党员的“柔情”初心和“硬核”使命》中探讨了抗疫中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方艾在《避免疫情防控导致过度的经济恐慌》中论证了应当尽力避免疫情防控所导致的经济恐慌;刘长军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中阐述了中国和非洲国家同心构建更加紧密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历史根基和现实要求。

此外,疫情期间,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的带领下,马克思主义学院组建了专业指导教师队伍,认真辅导研究生论文写作,带领学生一起打磨优质文章,提高写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