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召开返校复课工作组扩大会议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5-27
作者:校长办公室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为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扎实做好我校返校复课各项准备工作,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国家卫健委、教育部、团中央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5月25日上午,学校召开返校复课工作组扩大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学校返校复课工作组组长陆玉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校(院)长贺军科对返校复课工作的要求和指示精神。按照北京市关于高校返校复课工作的通知和有关规定,对各主责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了培训,对返校复课各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贺军科同志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确保每一项要求都落实到位。要按照北京市的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做好返校复课准备工作对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大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要细化任务清单,逐项逐条梳理,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消除各项隐患;以严谨的态度、严格的标准,确保返校复课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会议要求,学生返校复课工作,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学生返校复课工作既是一项业务工作,又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考虑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做好思想准备、人力准备和工作准备;要采取积极稳妥有效的防控措施,确保学生进校后不出现任何差错;要关注学生的感受和需求,及时化解矛盾,妥善处理争议;要做好教职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形成关心关爱学生,真诚帮助学生的良好氛围。

学校返校复课工作组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校长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