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召开“实践导师计划”阶段总结交流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04-27
作者:研究生部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为进一步了解“实践导师计划”实施情况,总结和交流该计划启动以来的工作经验,4月25日,我校组织参与该计划的学员和研究生召开阶段总结交流会。

  

  团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委副书记崔熠晴、团山东省广饶县委副书记王凯璐、团福建省漳浦县委副书记涂凌腾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总结分享。他们表示,起初接到担任研究生实践导师的任务时,内心既期待又迷茫。但首次见面会“破冰”后,很快学员和研究生们的的距离近了起来。作为朋辈,他们从学业、就业、生活等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通过交流,学员们自身也获益良多,更清晰地了解当代青年人的所思所想,为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提供工作启发。学员代表们还对“实践导师计划”提出工作建议,建议学校综合考虑主体班课程及研究生课程安排,统筹协调实践指导的时间;提前统计学生的需求和问题,方便实践导师提前做好准备。

  参加“实践导师计划”的三位研究生代表郑鏑、刘馨泽、罗美琳纷纷表示,实践导师在学习、就业、发展等方面给予同学们很多指导,让大家对基层共青团工作有了初步了解,“实践导师很关心我们,像大哥哥大姐姐一样,传递了关心和温暖。”

  研究生部主任张子宏向参与此次计划的14名导师表示感谢。他表示,实践导师们在完成自身学习任务的同时,还积极参与到“实践导师计划”中,为研究生们提供指导,彰显了团干部们主动引领青年的责任担当。他希望研究生与实践导师继续保持联系,积极主动求教;希望实践导师们结合工作需要,为研究生们提供实践锻炼的机会;建议实践导师们多向研究生传授工作经验,帮助研究生们全面的了解社会,理解社会,为日后走入社会工作做足准备。

  据悉,首批选聘的实践导师将于本月底完成培训任务,返回工作岗位后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继续开展指导工作。轮训部、研究生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研究生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