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研究生获首届全民阅读大会“阅读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一等奖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04-27
作者:中共党史与青运史系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近日,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阅读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公布优秀作品名单。我校2021级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硕士研究生陈娜娜提交的文章《青春该如何度过?——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荣获一等奖。

   

  “从2021年9月入学后,我们‘读书美’活动组织研究式阅读的第一本书就是《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当时我就被书中的故事深深吸引和感动,想用文字记录下当时的感受,于是在研讨交流时撰写了一篇读后感。这次提交的文章就是在读后感基础上多次修改形成的。”陈娜娜说。

  据悉,“读书美”活动系中共党史与青运史系“十全十美”研究生全面发展计划之一。该活动在入学之初即为每一届研究生制定系统的读书交流计划,并按照不同书目指定专任教师进行集体研读指导,帮助同学们在坚持不懈的长期阅读中积累阅读技巧,提升阅读收获。 

  首届“阅读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由中宣部出版局指导,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广西出版传媒集团主办,《中国出版》杂志社承办。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阅读新时代”为主题主线,面向全国读者特别是青少年等重点人群开展主题征文,活动覆盖超2000万人次,征集稿件近万篇,共遴选出优秀作品102篇,部分优秀作品已结集成册,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和接力出版社联合出版。

  (中共党史与青运史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