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研究生团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04-18
作者: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实践育人的教育理念,近期,在校团委、研究生部团总支的指导下,我校各研究生团支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深入社会,践行志愿,争做挺膺担当的时代新人。

 

  2022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班团支部前往天安门国旗护卫队驻地开展“国旗在我心,浓浓爱国情”主题团日活动。支部团员参观了国旗班荣誉室、内务室,了解了护卫队的训练日常,感受到中国军人的坚韧与责任,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浓厚的爱国之情与报国之心油然而生。 2022级社会工作班团支部前往首体南路消防救援站开展“走进消防站,致敬逆行者”主题团日活动。支部团员们实地了解消防员的工作流程,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遇险自救能力。

  2022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班团支部前往海淀公园开展捡拾垃圾公益活动。活动开始前,支部团员一起重温雷锋故事,感悟雷锋精神。2021级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班团支部前往北大红楼—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开展“清明祭英烈,寄望新青年”主题团日活动。支部团员牛安敏在参观后表示,“踏入红楼,我深刻感受到历史的厚重与静谧。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我们与那些先烈们一样,都有一颗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的心。”

  据悉,本学期,研究生团务工作将重点加强研究生团支部组织建设,调动团支部工作积极性,发挥好团支部在团员思想引领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