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多措并举扎实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03-22
作者:研究生部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关于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近期,我校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相结合,有力有序为毕业生开展就业服务。

  为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择业观、就业观,学校研究生部积极引入北京市教委主办的“京彩助梦 成功就业”线上公益讲座、创新创业讲座等就业辅导课程。讲座的主题包括就业选择多元路径及备考、面试礼仪实战指导、网申策略与简历包装、大学生就业相关法律问题及权益保护等,为毕业生就业、择业提供全方位指导。

  为做好就业信息发布工作,校研究生部提早组建2023届毕业生微信工作群,不定期推送就业招聘信息累计270余条,促进各专业相关就业政策与资讯的传递与分享。

  针对重点群体,积极提供“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精准服务。根据前期摸排的毕业生求职意向,做到“点对点”岗位推送。此外,还建立“一对一”帮扶责任制,由院系领导、研究生导师与困难学生开展结对帮扶。

 

  为增加毕业生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近期,学校还邀请宁波银行北京分行、驻京某部队等单位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我校召开宣讲会,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之间搭建沟通的桥梁。

  充分发挥院校协会秘书处平台作用,积极与各地方团校建立联系,推荐我校优秀毕业生到地方团校开展实习实践。截至目前,我校已经与广西省团校、武汉市团校、吉林省团校、四川省团校建立起了实习实践业务联系,大大拓展了就业渠道,增加就业实习岗位。

  针对备考公务员、事业单位的毕业生,研究生部积极开办公务员考试及事业单位考试培训班,向毕业生发放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辅导课程包。截至目前,已举办6场笔试辅导、1场报岗辅导和3场公务员面试培训。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校将重点推动“实践导师计划”,持续加强与地方团校联系对接,常态化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研究生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