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社会工作系在陶然亭街道建立实习基地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03-09
作者:社会工作系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近日,我校社会工作系与西城区陶然亭街道、北京中青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以“陶然亭街道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载体的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实习基地。

   西城区政府副区长陈大鹏等领导出席活动,社会工作系、陶然亭街道和北京中青社会工作发展中心3家合作单位负责人签约并为“陶然亭街道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实习基地”揭牌。社会工作系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陈树强教授代表社会工作系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党和政府高度重视街乡社会工作中心(站)建设,这为社会工作专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我校社会工作系将积极参与陶然亭街道社工中心建设,与街道和社工机构共同打造 “产教融合”基地,探索整合取向的社会工作实践,加强社会工作参与群众工作研究,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 

  签约揭牌仪式结束后,陶然亭街道社区工作者督导沙龙(第一期)举行。街道社区书记、社区工作者和社会工作专业教师围绕新时代群众需求的回应、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群众工作方法运用、社区社会动员机制的深化等实际工作中的困惑问题和社区治理方面的思考和实践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 

  陶然亭街道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下设社会资源联动中心、陶然优才培育中心、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以及社会治理研究智库,围绕街道社会工作服务资源库建设、社区工作者能力素质提升、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孵化和基层治理经验研究开展工作。中心将围绕功能定位,在辖区社会工作资源清单、社区工作者能力素质提升、社区组织情况调研、社区治理经验整理研究方面开展工作。 

  (社会工作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