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十全十美”育人 学术沙龙聚焦“二十大关键词”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10-21
作者: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为帮助研究生更加深刻地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更好地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10月19日,中共党史与青运史系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举办“党的二十大关键词”主题学术沙龙。 

   

  沙龙中,蒋欣昊、姜士奎等同学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全过程人民民主”“高质量发展”“自我革命”等关键词 分别进行学习分享,其他同学也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党委办公室主任万伟伟、党的青年运动史教研部副主任崔保锋应邀参加活动,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点评指导,帮助大家加深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据悉,本期学术沙龙是中共党史与青运史系“十全十美”全面发展计划中“交流美”的活动之一。“十全十美”全面发展计划是该系面向全体研究生实施的全方位育人计划,立足“读书美”“公益美”“拜师美”“榜样美”“研究美”“交流美”“就业美”“实践美”“运动美”“团队美”10个方面,凝聚全系师资,激发内在动力,帮助学生实现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比如,“读书美”计划,旨在提高学生的精读能力,厚植文献基础;“研究美”计划,旨在提高学生撰写学术理论文章的水平;“公益美”计划通过开展青年历史解说员项目,组织学生走进国家博物馆、中央团校校史馆等担任义务解说员等,提高学生对历史的了解,促进学生全面融入社会,锤炼学生运用专业知识开展公益活动的能力。2021年以来,该系已先后举办27期活动。 

  (中共党史与青运史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