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原创京剧获2021年北京大学生戏剧节银奖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12-28
作者:研究生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12月27日,2021年北京大学生艺术系列活动评比结果公布。我校原创抗疫京剧《更迭》斩获戏剧节银奖。

  《更迭》由2021级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专业研究生贾源创编,并与2020级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专业研究生李思瑶、2020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研究生鲁帅共同担任主演。故事讲述了在抗击疫情艰难时期,一名大学生接过母亲的袖标,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在服务过程中,通过各种方法化解社区居民的问题,并向在疫情防控中牺牲的母亲致敬的故事。创作原型取材于疫情防控中的真实故事,展现了青年人的担当和奉献。

  自9月以来,创编团队不断打磨剧本,积极进行排演,最终呈现出富有青年一代创新特色的原创京剧作品。学校研究生部对节目的排演给予了大力支持。

  据悉,2021年北京大学生艺术系列活动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主办,以“青春·使命·奋进”为主题,本次北京地区共有55所高校报送369件作品参加活动。

  (研究生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