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冬奥宣讲团开讲啦!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12-10
作者:鲁帅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为进一步弘扬奥运精神,普及冬奥知识,讲好冬奥故事,激发广大青年关注冬奥赛事、投身冰雪运动的热情,我校冬奥会、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组建了冬奥宣讲团。12月9日,冬奥宣讲团在校内开展了首场宣讲活动。

  宣讲团由5名志愿者师生组成,由组织部(人事处)朱丰卓担任团长。宣讲活动在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团支部进行。活动中,5位宣讲团成员通过亲历亲闻的志愿服务故事,结合参与志愿服务的所思、所悟、所得,从不同视角分享了心中的“冬奥情缘”。

  朱丰卓以“生逢盛世、朝气蓬勃、相逢相知”三个关键词为切入点,分享了冬奥志愿服务的“三个幸运”。2020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鲁帅从“奥运三问”讲起,回顾中国人一百年来追逐奥运,实现梦想的艰辛历程。2020级青年学专业曹钰玲讲述自己11岁时奥运种子埋入心中,25岁如愿成为冬奥志愿者的初心故事。2020级青年学专业胡英雪从“双奥之城”的历史底蕴出发,讲解了其中蕴藏的文化精神。2020级外国哲学专业郑冬晗以“冬天的约定”为主线,分享了自身参与冬奥志愿服务的心路历程。

  据悉,按照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印发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培训工作方案》要求,我校冬奥会、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的通用培训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宣讲团5位成员均参加了我校赛会志愿者通用培训、参与了今年10月份“相约北京“国家速滑馆测试赛志愿服务工作。根据工作安排,冬奥宣讲团将走进学校周边社区、中小学开展宣讲活动。

  目前,我校36名赛会志愿者已收到由冬奥组委发出的正式赛赛会志愿者拟录用通知。

(研究生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