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召开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11-24
作者:王笛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王笛) 11月20日下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江,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研究生部主任张子宏,研究生部党总支副书记、研究生部副主任张春晖,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黄莉培,校研究生会秘书长徐晨,北京市学联驻会执行主席邓旺出席会议。75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研究生会深化改革要求。会议总结了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一年以来研究生会的工作情况,提出了今后一年研究生会的主要任务,并审议通过了上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林江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在学校改革的进程中,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团校改革方案的相关要求, 始终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他向研究生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做好思想引领,强化育人功能;二要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合理有序地表达同学们的合法权益;三是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个政治坚定、本领过硬、作风优良的学生组织。

邓旺在致词中向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我校研究生会在工作中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肯定。

罗勇代表我校第六届研究生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一年以来研究生会开展的各项工作,分析了我校研究生会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了未来一年构建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及研究生发展的工作思路。

全体代表审议并通过《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等文件,经过民主选举,方令、冉邵文、安怡霖、陈璐、罗勇、黄淑荣、焦龙、褚航当选为第七届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研究生委员会委员。选举方令、冉邵文、罗勇为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第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摄影/褚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