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研究生部多项举措引导同学保持健康情绪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2-07
作者:王娟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王娟) “先处理心情,再处理事情,我小小的中青院,真的太暖啦”,2月5日,我校一名研究生在朋友圈转发《中青院心理咨询中心致中青学子的一封信——疫情居家,如何保持情绪健康》时这样说道,“现在的愿望是疫情赶快好转,好想回学校呀。”

考虑到疫情渐重渐久,同学们居家时间不断延长、心理压力逐渐增加,我校研究生部通过微信群组、校园网等多种途径,向同学们发出了《中青院心理咨询中心致中青学子的一封信——疫情居家,如何保持情绪健康》。

“不停刷微博、刷新闻、反复量体温、反复洗手、反复消毒,心神不宁无法做任何事……”这封信从当下面对疫情可能出现的反应入手,分析解读其背后的情绪原因,并推荐了6种应对方法。很多学生看到后表示非常及时、受益。

其实,从1月30日开始,研究生部心理咨询中心就对有心理咨询需要的同学们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同时,研究生部通过网络群组,每日关心同学们的健康状况,建立了详细的学生情况台帐。研究生部还建立了“我们在一起”包括研究生部负责人在内的湖北籍学生微信群,关心帮助疫区同学,辅导员们也加强与同学们的日常联系和沟通,化解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及时疏通情绪,引导同学们保持健康情绪,开展正常的学习和生活活动。

据悉,根据北京市教委的统一要求延迟开学,学校要求所有研究生原则上不得提前返校,如有特殊原因需要提前返校,须向研究生部提出申请,得到批准后方可提前返校。此项规定和要求得到了同学们的理解,目前,我校所有同学均没有提前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