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研究生团支部参观香山革命纪念地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9-11-19
作者:研究生团总支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落实学校团委“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系列团日活动要求,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近段时间,我校各研究生团支部自行组织前往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团员们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观看了珍贵的历史文献,在讲解员带领下深入了解每件展品与资料背后的故事,深刻学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成立前后不断奋斗的光辉历史。在香山革命旧址,团员们参观了双清别墅、来清轩革命旧址,以及中央警卫处、中共中央宣传部办公地、中央办公厅机要处驻地等革命旧址。同学们在一个个珍贵的展品前细细品读,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人从西柏坡进京“赶考”,在香山期间指挥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的丰功伟绩,深感革命成功的艰辛和不易,对老一辈革命家肃然起敬。

参观后,各团支部反响热烈。17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团支部围绕香山革命纪念地的党史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感慨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表示要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为新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19级社会工作团支部在交流中表示,看到新中国的第一面国旗和开国大典影像非常激动,作为中央团校的学生,一定会响应党的号召,响应学校号召,铭记历史,不忘党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19级马克思基本原理团支部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要继承和弘扬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带领人民培育的伟大革命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始终心系人民,永不自满,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牢记“赶考”永远在路上,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不断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而不懈奋斗。

(研究生团总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