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研究生参加2019年“井冈情·中国梦”专项实践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9-07-26
作者:研究生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近日,由我校15名研究生组成的井冈山青锋实践团参加了 “2019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活动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主办。

在开营仪式上,来自全国各地的19所高校代表团队发挥自身特点、喊出自己口号,展现出了当代青年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我校“井冈山青锋实践团”通过视频展示以及团队口号的形式获得了在场老师及学员的认可与掌声。

实践活动期间,同学们聆听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讲座,参加了“三湾改编”情境教学、“革命后代话初心·讲家风”互动教学、八角楼参加现场教学、井冈山烈士陵园“祭奠井冈英烈”仪式教学、“弘扬五四精神”专题教学等主题学习活动。我校实践团队围绕 “《走读井冈山》微信小程序电子口袋书”开展了调研活动。

在结业仪式上,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杨松部长和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学坤同志为19所高校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我校研究生宋俪超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示要以井冈精神为激励,做一个矢志前行的青年逐梦人,用信仰点亮人生。

结业式上还通报了2018年实践季表彰,我校去年派出的星火实践团获得了“优秀课题成果奖”和“优秀实践团队”两项荣誉。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当代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教导,在新时代为当代青年注入老一代的革命精神,让青年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着力锤炼高尚品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永远保持奋斗精神,勇于投身传新创造。同学们纷纷表态要牢记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据悉,暑期后研究生部将组织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召开交流分享会。

(研究生部供稿)